YOUTH ORCHESTRA, CYCNY

175 Willoughby St. Suite 2A. Brooklyn, NY  11201

T. 718-834-8904, 347-306-2411

www.youthorchestra.com e-mail: youthorch8@aol.com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2015林肯中心年度音樂會及亞洲音樂之旅

(新聞稿)

 

Contact: 方秀蓉(Patsy Chen)

CP 917-912-8288, T. 718-834-8904 patsychen@aol.com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2015林肯中心年度音樂會. 將是該團第十三次林肯中心演奏會, 訂於五月十六日(週六)晚間八時, 假紐約市林肯中心愛麗斯‧特莉廳舉行.

 

由音樂總監鍾啟仁指揮, 率領六十多位青少年音樂家演出多元化交響音樂計有: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教授/作曲家黃輔棠以金庸的武俠小說神鵰俠侶所創作的交響曲第七樂章:”群英賀壽之美國首演. 紀念今年二月辭世的美籍台灣作曲家蕭泰然, 將演奏其來自台灣的天使

幼獅自己培養的青年小號高手張若葳將於海頓小號協奏曲中擔任獨奏. 張若葳即將畢業於曼哈頓音樂學院碩士班, 目前為紐約幼獅青少管弦樂團管樂指導老師.

 

當天演出交響樂曲目共為:

葛令卡     魯斯蘭與柳密拉歌劇序曲

拉威爾      悼念公主的帕凡舞曲

黃輔镗  神鵰俠侶交響曲VII群英賀壽 (美國首演)

海頓        小號協奏曲   張若葳小號獨奏

柯布蘭     喧鬧的舞會

蕭泰然     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

迪斯尼卡通動畫      冰雪奇緣

喬治 . 比才   卡門 組曲第二號  I 哈巴奈拉舞曲  VI 波希米亞舞曲

 

 

 

 

此音樂會由紐約市 文化基金協會(New York City Dept. of Cultural Affairs),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 台北文化中心, 美佳旅遊等贊助.

 

票價  $65, $50, $35 學生和年長者八折,購票: 林肯中心愛麗斯‧特莉廳票亭,電洽: 212.875.5050CenterCharge,電洽: 212.721.6500;網上購票:www.lincolncenter.org 法拉盛中華書局.  洽訊:行政總監; 張俊生347-306-2511,  藝術總監方秀蓉 718-834-8904,  網址: www.youthorchestra.com.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今夏將舉辦第八次亞洲音樂之旅,   將與新北市大豐校友管弦樂團共同赴日本東京音樂大學和台灣台北市中油國光廳交流演奏音樂會及觀光旅遊 . 公開徵招有興趣參加的青少年樂手加入陣容!

 

 

1996年成立的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每年九月中招考新團員。錄取後即獲安排每週六下午在皇后區貝賽158初中排練,由多位專業和熱心老師指導, 為增加團員臨場經驗,該團每年舉辦兩場大型音樂會,即皇后區聖誕演奏會以及林肯中心年度音樂會, 亦赴台灣會館,  社區活動中心 ,老人中心 , 和療養院等演出.

 

 

 

 

 

 

Photos: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 5/24/2014林肯中心愛麗斯特莉廳演出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


音樂總監/指揮  鍾啟仁


指揮和大提琴家台灣高雄市人,五歲起開始學習鋼琴、小提琴、及大提琴。 曾經連續三年獲得高雄市及台灣區音樂比賽大提琴第一名。 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期間曾榮獲協奏曲比賽第一名,並與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聖桑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 鍾老師在台灣曾任教於台北縣光仁中學音樂班,桃園西門國小音樂班,及關渡基督書院音樂系等學校。 1991-1993年間於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助理首席,並擔任臺灣音契室內樂團及音契合唱管絃樂團大提琴首席。 鍾老師除了教學外並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曾擔任台灣音契合唱管絃樂團的藝術行政助理及紐約雅歌音樂藝術學院的音樂總監等。 1997來美就讀Purchase College, SUNY並師事瓜內里絃樂四重奏的大提琴家Peter Wiley,獲得音樂學士及音樂碩士學位。 2006年起擔任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的弦樂指導, 並曾於2010年與樂團合作,擔任獨奏,並熱情、精勘地演出「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 於林肯中心愛麗斯特莉廳.
2011
9月起擔任本團指揮,2012年指揮幼獅世界首演日裔美籍作曲家福岡保彥的作品「千里之道」,2013年指揮幼獅與國際古箏演奏家黃好吟教授在紐約首演臺灣作曲家馬水龍教授的「尋-古箏協奏曲」,同時世界首演美國百老匯作曲家Steve Margoshes的作品「交響舞曲-選自歌舞劇名揚四海」。
鍾老師於20139月起擔任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兼指揮, 並在大紐約地區教授大提琴及鋼琴學生

鍾啟仁  音樂總監及指揮 

Chijen Christopher Chung, Music Director & Conductor

 

Lovell P. Chang, Trumpet Solo小號手張若葳

 

紐約長大的小號手張若葳畢業於曼哈頓音樂學院,為2012年卡麥卡魯素獎學金受獎人,並剛於201311月領導曼哈頓音樂學院室內樂團贏得賦格室內樂比賽!

張老師於2002起便加入幼獅管弦樂團,最近一次是2012參與日本作曲家福岡保彥「行萬里路」在日本大阪的世界首演!三歲從學習鋼琴開始,陸續廣泛研習多種樂器,包括大小提琴、長笛、單雙簧管、長號及最愛的小號!目前師事紐約愛樂交響樂團的湯姆‧史密斯,也是前紐約愛樂及大都會歌劇院的文森‧潘祖里拉的小號學生!

 

Lovell.tif

Lovell P. Chang, Trumpet Solo小號手張若葳

 

#####